10/8 面試之一 = 虎門科技

話說這個虎門從我還沒畢業就一直跟我糾纏不清
在現在這個就業機會不明的時段
我也想說能去看看就順便去看一下也好
大概也是一種買個保險的心態  想說怎樣最差都還是有工作

今天早上10點的meeting
我一到虎門 櫃台小姐又跟上次一樣搞不清楚狀況
我表明我是要來面談顧問職務的  "蛤?"
然後又開始打電話問了一堆人之後  才放我進去

接著我在他們的會客室等了大約10分鐘
傳說中的frances總算出現了  是一個高高瘦瘦的女生
看起來還蠻和善的  看了我的履歷也只是"不錯啊 不錯啊"
之後有一個看起來比較老的副總  說來面試也實在太好笑了
坐下來不到三分鐘 就不錯啊不錯 嗯 嗯 很好  結束

最後一個面試的主管  這個人就更搞不清楚狀況了
但是也不愧是顧問這種職業嘴砲的料
一坐下來就開始批評我的專業跟他們要的不一樣
接著才又問說我是投他們公司什麼職務  工程師嗎?
(因為他手上拿著是我104找工程師工作的履歷)
我表明是他們總經理邀請我來面談  所以我並沒有主動投任何職務
但想說還蠻有興趣了解這份工作的  所以才前來面談

接著我就看出這家公司每個人各自為政的一個嚴重的問題
"我不知道我們楊總找你來是做什麼職務的"
我表示之前來有談過一些  主要是做顧問這塊
"那剛剛Frances跟你談什麼"
我說 也是有關SAP B1顧問的一些工作內容
但他還是很堅持我應該去當業務…問我這個可不可以做 那個會不會
要我先做個業務做兩年 之後再看要不要轉顧問  (轉你個頭)
後來有關於薪水的部分  他也很中肯的告訴我我大概只有3萬到3萬5

顧問跟在園區價碼不同 這我很能理解
只不過讓我很不爽的是  "你知道現在大學生起薪才多少嗎?"
我雖然也是笑笑的沒有多說什麼…不過  公司摳就摳  我也沒說啥
還拿大學生起薪多少來顯得自己很大方  我實在很想回他:

"大學生起薪有多少我不太清楚 
不過我周遭的朋友們大約都有四萬左右的薪水
如果你想請便宜的大學生 那就不應該找我這個碩士來
真是不好意思"

薪水是一回事  我來面試連我要面試啥職務都不清楚
這樣你也可以來跟我面談  那我直接跟櫃台小姐談不就好了
學管理的沒啥了不起  管理學院他媽的跟狗屁一樣
老娘我還不是管理學院畢業的  騙人家沒念過啊 -.-

總之我應該不會去了



發表留言

About Me

1981年台灣高雄出生,台灣長大。2009年開始定居日本東京。紀錄生活點滴,和做過白日夢。

舊聞